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和跨县(市、区)交叉检查 深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市水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21

  为进一步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安全生产年度工作要点有关要求,2023年11月15日至16日,清远市水利局派出检查组赴英德市对秀才山水库、石灰铺镇水厂及配水干管工程、石灰铺坛山陂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开展安全生产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督查检查,本次检查由第三方服务单位派出专家配合检查和清新区水利局派出人员进行交叉检查,检查主要采取查看现场、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

  检查组检查发现,受检单位和项目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行动落实不到位,在建在管项目主要负责人“五带头”落实不到位,重大危险源未辨识管控并公示,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志不足等问题。专家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的专业性整改意见,面对面解答受检对象提出的有关问题,检查工作结束后召开了意见交换会议,会议通报了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立行立改和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的要求。专家服务指导起到了很好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用,交叉检查有效促进了各县(市、区)水利局相互交流和学习。

  年末是施工高峰期和抢工期,已建水利工程的运行管理也进入大规模维修、检修阶段,各类安全生产风险交至叠加,检查组要求属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在赶进度的同时务必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