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组织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来源:市水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水利局干部职工的对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扎实做好年终岁尾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安全生产底线,2023年12月18日,清远市水利局组织观看2023年上半年重特大事故警示教育和11种作业类型常见安全隐患监督检查培训。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安全监管同志约55人参加。

  事故不可逆,生命不重来。警示教育片通过对今年以来发生的生产事故案例进行原因分析,主要在于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风险意识薄弱,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质量不高,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虚”等原因造成的事故发生。并通过真实和模拟的场景案例深入剖析了高处作业、基坑作业、临边和洞口作业、外包和出租管理、用电作业、消防防护、有限空间作业等11中作业类型的常见隐患和正确做法,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通过警示教育培训,提示广大水利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认真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加大重大隐患排查督导检查,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水利系统年终岁尾的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清远市水利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坏境。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