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开展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

来源:市水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06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有力确保我市水利行业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清远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对全市水利系统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分为6组,出动检查人员40人次,共检查在建在管水利水务工程项目22宗,各检查组紧盯水利水务工程建设、水利水务工程运行、燃气、用煤用气和消防安全,结合《水利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清单指南(2023年版)》及对照消防安全重点检查事项清单、水利工程建设安全重点检查事项清单、水利工程运行安全重点检查事项清单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此轮督导检查共排查发现60个问题(其中5个重大事故隐患),截至目前,37个问题已立行立改,23个问题正在整改。清远市水利局将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有关单位限期做好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形成闭环管理。

  下一步,清远市水利局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督促水利水务生产经营单位、在建在管工程要树牢“安全第一”理念,做到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用“未雨绸缪”代替“亡羊补牢”,全力保障我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