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部署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督导检查 认真把好节后“安全生产第一关”

来源:市水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22

  为切实做好水利水务2024年春节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2月19日清远市水利局召开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会上,清远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钱金勤对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局领导班子和局机关各科室按照《清远市水利局关于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和《清远市水利局关于印发水利水务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督导检查组按照分工至少走一遍,重点督促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排水主管部门和全市水利水务在建在管工程、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增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确保开工顺利、开局安全。

  同日,清远市水利局复工复产督导检查第二组对燕湖新城排涝工程一期、新元电排站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重点检查项目复工复产“六个一”、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以及消防安全集中除患大整治行动部署落实情况。检查组对项目法人单位清远市水利枢纽建管处抓实项目安全生产管理、高标准落实春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施工现场规范有序和开展经常性事故隐患排查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提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和后续项目质量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安全生产统一管理,压实参建各方责任,既要抓末端落实,更要有统一组织部署,防止百密一疏;二是要继续做好项目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对后续进场工人要严格落实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三是要优化台账管理,把工作体现出来,把问题记录清楚,实现闭环整改。

  下一步,清远市水利局将结合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抓好水利系统本质安全能力提升,加大对下一级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履职巡查和水利水务在建在管工程、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和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持全市水利系统持续安全稳定。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