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开展防内涝应急作业安全生产演练

来源:市水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6-13

    为确保防内涝应急安全作业,稳固相关专业知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作业人员自我保护能力,杜绝麻痹思想,6月11日,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开展防内涝应急作业安全生产演练。在模拟启动防内涝应急预案情况下,巡查人员发现城市内涝险情,防内涝应急队伍迅速响应到达内涝地点,按照防内涝应急作业要求现场放置安全警示牌并拉起警戒线,迅速安装、启动应急排涝抢险设备,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远离险情现场,同时排查内涝原因,对排水管网堵塞采取疏通措施。当险情处理完毕,确认现场不存在险情再次出现后通知解除预警,应急人员清理好现场并有序地撤防,防内涝应急队伍迅速拆除应急排涝设备及撤下警示设施,恢复现场道路通行。
  本次演练是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由综合部牵头,管道维护部、泵站管理部等部门相关防内涝应急抢险人员参加演练。通过演练,一是增强防内涝应急抢险人员安全作业意识;二是提高防内涝应急抢险人员作业熟练程度和安全作业能力,确保既能高效作业又要安全作业;三是增强干部职工抢险过程中自我和保护他人安全的意识;四是增强各部门防内涝应急配合作业意识,提高对抗内涝的应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