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70周年大庆 清远市水利局 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9-25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9月19日至23日,清远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梁智威带队到乐排河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清远水利枢纽工程、横荷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龙沥大排坑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等在建工程及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和反恐安保工作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及反恐安保主体责任,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清远水利枢纽,检查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及反恐应急预案、事故演练开展情况等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梁智威强调,枢纽是重点安保单位,安保工作尤为重要,千万千万不能放松,一定要严防死守。同时,安全生产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管理培训,全面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紧盯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在横荷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等在建工程现场检查过程中,针对施工现场存在的扬尘过大、安全标牌标志标识标语不足、临边围挡存在缺陷等情况,梁智威同志对有关企业负责人作了严肃的批评,并要求立即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强调各级监管部门和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层层落实、落实到人。

  在检查中,检查组全面了解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要求各企业在工作任务重、工期紧,日夜加班赶工的情况下,除了要保质保量以外,还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措施,对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切实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局机关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一定要把压力传导到位,督促企业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必须确保生产安全、万无一失。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