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 安全知识讲座和触电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6-19

  为了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6月18日上午,市供排水处理中心联合清远市广业环保有限公司在龙塘污水处理厂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和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以安全生产月“六个一”活动和安全生产万里行“三专项”活动为抓手,结合清远市水利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开展。

  活动邀请了专业人员对职工宣讲了受限空间、电气安全、心肺复苏等知识讲座,并在厂区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事故现场模拟了一名电工临时接电的过程中,误碰裸露的线头发生触电事故,周边的同事发现触电人员后,立即向应急指挥部汇报现场情况,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按照预案要求,应急指挥部、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警界疏散组立即行动,在最短时间内做到了断电、拉设警戒、现场急救、送往医院等一系列应急工作,最终事故人员得到有效救治。

  通过知识讲座和演练,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部门之间协同联动作战能力,检验了事故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升了职工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的应变及处置能力,夯实了安全生产的应急管理基础。活动组织了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干部职工和市区8间污水处理厂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人、安全员等70余人参加。

图片4.jpg图片5.jpg图片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