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培训 提高安全生产保障 ——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举行“城镇排水设施养护作业” 安全生产大培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2-09

  为进一步加强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市水利局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2019年12月6日上午,市供排水处理中心结合《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的活动方案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在市水利局8楼会议室举行安全生产培训。

  本次培训由清远市忠晟应急管理科技有限公司的广东省安全生产专家、安全生产讲师曾沛全老师授课。培训主要围绕《安全生产法》内容的解读、“城镇排水设施养护作业”安全生产培训、应急救援演练等三个方面来进行,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重要内容进行了阐述,分析了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并针对排水设施养护作业的规范操作、器材正确使用方式、安全知识的盲点、危险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为增强培训效果,还开展了应急救援模拟实操,现场紧急救援等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的促进并提高了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素质,增强了安全生产应变能力,鞭策员工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健全安全管理机制,规范生产操作行为,落实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高度重视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紧盯目标,抓住关键,严格起来,落实下去,由“安全生产无事故”向“安全生产无隐患”的转变,在实践中体现安全生产培训学习的成效。

  市水利局供排水科、监督科及各县市区排水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市供排水处理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市区各污水处理厂主要负责人共9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