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2020年汛前防汛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17

  为进一步落实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市水利安全度汛,清远市水利局于3月13日上午召开全市水利系统2020年汛前防汛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受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杰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越远就2020年我市水利系统汛前防汛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陈越远通报了2020年汛期防汛形势。2019年9月至12月,我市降水异常偏少,但进入2020年后降雨明显偏多,预计我市2020年阶段性、区域性洪涝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20到50年一遇的大洪水。全市各级水利部门要扎实开展汛前大检查,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水利系统各项安全度汛预案并加强预案演练;要抓紧修复水毁水利工程,强化水利工程、堤围、泵站的巡查值守,及早消除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处置;要注重建立健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机制,及时处理和发布预警信息,坚持山洪灾害“跑得快、方向对”的应急避险措施;要充实完善水利应急抢险队伍,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强化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我市水利系统防汛度汛工作。

  陈越远强调,我市各级水利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水利防汛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思路,早谋划、早准备,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谋划和部署今年水利系统防汛度汛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防汛度汛两兼顾、两不误。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水利局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在县(市、区)水利局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

图片1.jpg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