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部署落实强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20

  4月15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学章在9楼会商室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和市三防指挥部对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的要求。

  马学章同志强调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坚持底线思维,把水旱灾害防御职责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二是全市水利部门启动汛期全天 24 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水雨情和实时掌握水利工程运行情况。三是加强对值班人员的培训,抓紧检查山洪灾害预警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能够及时向责任人发布预警信息,充分发挥山洪灾害预警监测平台的作用。四是重点加强水利工程、低洼易涝点、水利设施沿线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巡查,视情预置和下置抢险排涝队伍及物资装备。五是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此次降雨有利时机积极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工作。

  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在各县(市、区)水利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