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压实责任抓整改 保障防汛安全 ——省水利厅2024年汛前检查第四组检查清远市水利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5

  为切实做好2024年水利防汛备汛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风险防控措施。3月19日至20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刘中春率省第四组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水利汛前检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飞,市水利局局长钱金勤等领导随同检查。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清城区迎咀水库、迎咀村委赤狮坑村山洪灾害防治情况、源潭镇防汛备汛情况和石垭塘水库等。检查组在市水利局九楼会议室召开反馈会,听取清远市2024年水利防汛备汛工作报告、查阅防汛备汛工作台账,并反馈检查意见。

  检查组指出,我市各级水利部门按照国家、省的要求扎实有效开展防汛备汛工作,工作值得肯定。检查组强调:一是责任要清,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水旱灾害防御矩阵,明确市、县、镇、村各级防御责任;二是底数要明,认真研判今年防汛形势和水旱灾害防御风险点,针对当前防御工作存在的短板谋划重点工作;三是标准要高,坚持防重于抢,抢重于救,认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四是落实要实,针对检查和排查发现的隐患点、风险点,逐级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为今年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检查的有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局长张立新,省水利厅运管处处长叶乃虎、一级主任科员周磊、省北江流域管理局防洪与工程建管部部长曾金鸿,清远市水利局副局长陈东眉,市水库移民管理办公室主任黎晖,清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雷焕坤,清城区水利局邓雷、林泽兴等。


1_副本.png


4_副本.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