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市水利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3

  3月11日,中共清远市水利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以及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有关会议精神等,并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钱金勤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立足我市实际,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总抓手,加强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灌区规划、建设,积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集中供水规模化,抓好河湖“清四乱”工作,推进水系连通、水源涵养、水土保持,复苏河湖生态环境,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实事,推动各项水利工作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宣传工作,强化阵地管理,用好“清远水利”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号等平台,严格落实“三审三校”机制,把好宣传信息发布的审核关,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和职工教育,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要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加强水利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主动作为,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并结合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巡察整改要求和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抓好落实,形成有力措施,着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突出工作成效,把准考评方向,立起可衡量、易比较、能操作的“硬杠杠”,把考核结果与激励约束、能上能下结合起来,促进担当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