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连州市召开2020年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02

  2020年4月1日下午,连州市召开2020年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连州市市长唐庆卫同志主持并作讲话,连州市政府领导班子,连州市政协相关领导以及连州市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连州市副市长唐荣伟同志从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防御战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连州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同时,部署了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主要工作。一要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二要深化落实水污染防治,打好碧水攻坚战。三要积极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打好净土防御战。四要提前谋划部署,积极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随后,连州市市长唐庆卫同志作了讲话,强调各镇乡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唐庆卫同志就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转变思想观念,深刻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优势是连州差异化发展的优势,更是我市的核心竞争力。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形成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用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完成清远市下达的各项硬指标、硬任务。三是强化意识,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认真落实落好落细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