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传承好特区精神,努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20


  10月1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茂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提出四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抓好大学习深调研。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推动学习培训全覆盖,不断增强学习实效性。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改革、引领发展,推动学习调研成果转化到实践中去。

  二要传承好特区精神。要传承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依托好政校合作,努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生态环境科学治理、系统治理。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等生态文明改革,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集中力量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三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变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进一步加强“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深化混凝土搅拌企业、堆场、停车场、机动车维修行业等绿色化改造,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四要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环境保护问题。要奋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攻坚决胜,大力改善大气、水环境质量,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硬任务、硬指标。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