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清城区环境监测站完成2020-2022年度监测服务供应商环境检测能力考核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15

  日前,清远市清城区环境监测站根据《广东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规定(试行)》、《中共广东省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办发﹝2018﹞45号)》以及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要求,组织开展了清远市清城区环境监测站2020-2022年度监测服务供应商检测能力考核。

  本次被考核公司为广东中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清远市高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京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建研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广东维中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谱尼测试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共6家环境监测服务供应商,考核项目是土壤中的pH值、铜、锌、铅、镉、镍、铬、砷、汞共9个,共发出有证标准样品12份,收回考核结果12份。本次考核项目共54个,共有50个项目合格,4个项目不合格,合格率为92.6%,总体水平良好。

  通过盲样考核方式对清远市清城区环境监测站2020-2022年度监测服务供应商的检测能力进行确认,进一步做好监测服务供应商的监督工作,要求监测服务供应商在日常检测工作中切实保障数据质量,提高数据公信力和权威性。

照片.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