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太平镇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21

  1月20日上午,太平镇在镇会议中心召开太平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动员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彭家聪主持,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彭家聪传达清远市清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落实2021年春节期间禁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强调工作纪律性,并制定宣读《太平镇2021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对我镇禁止燃烧烟花爆竹网格化管理作出具体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由镇委书记陆泽均作强调讲话,他要求镇相关职能部门、各村(社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迅速展开宣传工作,利用镇村自有电视、广播、流动宣传车辆等轮番播放宣传短片或广播语,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张、张贴海报,微信、抖音等新媒体作深度宣传,把禁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深入到千家万户的生活及工作中,营造全民禁燃放烟花爆竹的氛围;他提出镇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集中到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来,以身作则,积极引导身边亲友自觉、主动停止燃放,形成文明环保的生活习惯;明确要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强日常巡查,根据《太平镇2021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对违反规定的作出适当处罚,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合力,形成共识,达到全社会禁燃烟花爆竹的效果,形成文明、环保的社会风尚。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