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28

  近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斌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蒋馨舜到会指导。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局党组结合工作实际周密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会前专题学习研讨,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座谈访谈、发函征询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思想;务实查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郑伟斌同志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6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郑伟斌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局其他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交流了思想,深入检视了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蒋馨舜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局党组班子和个人均能结合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有依据、有事例、有针对性,辣味十足,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蒋馨舜同志强调,一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的问题及会上相互批评意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剖析材料,对照问题清单进行销号整改。二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服务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局党组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同志的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及时纠偏指正,同时结合党日活动、专题培训等形式加强干部教育力度。四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强单位与单位之间、科室与科室之间、同事与同事之间的联动互动,增进感情,促进工作。

  郑伟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更好发挥局党组领导作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浅尝辄止,准确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学习新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切实将拥护“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过程。三要坚定不移认真履职尽责。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为民,尊重客观规律,勇于攻坚克难,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魄力,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以更加专业高效的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四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坚持党建引领业务,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各级党组织装样子、搞花架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中梗阻”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