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副市长闵飞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慰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19

  2月19日上午,春节后开工的第二天,副市长闵飞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慰问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及清城分局、清新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观看了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总结视频,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斌关于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安排的汇报,与会人员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难点作了充分的探讨交流。

  闵飞同志对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全市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完成省下达的目标要求,荣获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先进集体,2022年度环境保护责任暨污染防治攻坚考核清远获评优秀,成果丰硕、值得肯定。

  闵飞同志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努力在新的一年展现新气象、实现新突破。一要把握好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总要求,切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结合中央和省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好去年的好经验、好做法,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从年初开始抓起,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天接着一天干,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精准施策,力争大气、水、土壤等各项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实现稳中向好。要坚持以进促稳,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强产业优化布局、园区规划,提高准入门槛,完善园区配套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环境执法,以积极、主动的措施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要坚持先立后破,基于现有的背景下思考、站在全局的高度统筹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践,分类帮扶指导企业提升治污水平,不搞一刀切。二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实际的成效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向上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