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世衍调研我市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06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强化水污染防治攻坚态势,2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世衍带队赴我市指导滃江大站国考断面达标攻坚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佐及相关科室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英德市长湖电站、长湖水库及下围村,现场听取当地及技术支撑单位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电站运行情况、水产养殖及农业面源情况,深入了解滃江大站断面水质、影响因素及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并现场给予指导意见。

  罗世衍强调,要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部署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多管齐下全面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滃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发挥治理工程实效;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加大对上游的生活污水、畜禽养殖和水产养殖等污染源的监管力度,重点整治畜禽养殖反弹复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落实水污染防治工作各项举措,结合实际精准施策,确保滃江大站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并进一步巩固达标成效。

图片1.png

现场调研长湖水库及长湖电站

图片2.png

现场调研下围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