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3年度生态环境统计数据集中交叉会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1

  为扎实做好我市2023年度排放源统计年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环境统计数据质量,2月20日至21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派出分局环境统计技术骨干,对我市2023年度900多家统计对象的数据开展了集中交叉会审。

  集中会审前,市生态环境局对会审人员开展了工作部署和技术培训,要求通过数据会审及时发现自身不足,同时汲取其他县(市、区)经验,拓宽工作思路,详细介绍目前统计数据存在的主要问题、本次交叉会审内容及相关技术要求。

  本次环境统计数据交叉会审主要以“全面复核+交叉审核”形式开展。在全面复核阶段,各分局重点对本辖区的重点工业企业及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排放量大的企业进行全面复核。在交叉审核阶段,各分局环统工作人员分组交叉审核工业源和集中式企业填报的数据,围绕原辅材料、产品、生产设备、治污设施、产排污核算等关键指标,精准发现问题。同时,安排专人汇总收集审核发现的问题,计划开展现场指导帮扶。各分局工作人员及时向企业反馈数据问题,持续跟踪,确保按时完成数据修改。

  接下来,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做好生态环境统计工作,总结前期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提升数据质量,全力保障2023年度生态环境统计工作顺利完成。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