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4年一季度社会环境检测机构监督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2

  3月8日,清远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2024年第一季度社会环境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系统随机抽取了清远市恒森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四〇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赵志雄同志带队开展本次监督检查活动。

  检查组重点围绕社会环境监测机构是否围绕计量认证许可的资质、监测方法规范开展监测活动,是否存在数据失实或篡改、伪造生态环境检测数据行为等展开检查。采取随机抽取检测报告,结合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和日常管理维护等情况进行检查,核查所抽取报告的可追溯性,核对报告与原始记录的对应关系,操作人员、仪器设备、监测方法、仪器图谱的真实性、规范性和合理性。

  赵志雄同志在检查中指出,通过开展社会环境检测机构监督检查,环境检测机构要依法依规开展环境检测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严厉打击检测数据弄虚作假,维护检测市场公平公正公开,杜绝“劣币驱逐良币”现象,目标是支持企业做精、做大、做强。希望各检测机构按照党和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积极找准定位、做出精品,以高水平的环境检测能力,助力清远打造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清远样板”。

1804e1d1cf2f91ecaef9295a155e42b4.jpg

恒森2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