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清远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4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清远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清远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通报南京市雨花台区“2·23”亡人火灾事故,并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局长郑伟斌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关系到社会大局稳定,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吸取南京市雨花台区“2·23”亡人火灾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推进落实《清远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

  会议强调,一是要做好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方案的制定工作,并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加强身边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办公场所和居住小区,严防发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事故。三是要结合生态环境工作职责,常态化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重点行业企业、重点流域区域、重点工业园区和重要时段,督促指导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进行自查自纠,全力做好污染治理设施、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密闭空间等风险隐患点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四是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环境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紧盯最不安全的区域、最不放心的企业、最不放心的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抽查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