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在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上传2021年度评估报告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19

各辐射安全许可证持证单位:

  根据《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生产、销售、使用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的单位,应当对本单位的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的安全和防护状况进行年度评估,并于每年1月31日前向发证机关提交上一年度的评估报告。安全和防护状况年度评估报告应当包括下列内容:(一)辐射安全和防护设施的运行与维护情况;(二)辐射安全和防护制度及措施的制定与落实情况;(三)辐射工作人员变动及接受辐射安全和防护知识教育培训;(四)放射性同位素进出口、转让或者送贮情况以及放射性同位素、射线装置台账;(五)场所辐射环境监测和个人剂量监测情况及监测数据;(六)辐射事故及应急响应情况;(七)核技术利用项目新建、改建、扩建和退役情况;(八)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其整改情况;(九)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落实情况。年度评估发现安全隐患的,应当立即整改。

  请我市各辐射安全许可证持证单位于2022年1月31日前通过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上传2021年度的评估报告(加盖单位公章)。上传方式:登录系统——系统菜单——单位信息维护——年度报告。辐射安全许可证持证单位名单详见附件。如有疑问,请拨打办公电话咨询:0763-3378042。

  

  附件:辐射安全许可证持证单位名单.xls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