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广东工夫龙电子有限公司年产数据线400万条、充电器200万个、移动电源及其它新能源100万个和蓝牙耳机、蓝牙音响300万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来源:清远市环境保护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23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拟对广东工夫龙电子有限公司年产数据线400万条、充电器200万个、移动电源及其它新能源100万个和蓝牙耳机、蓝牙音响300万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0年10月23日至2020年10月29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反映。

  联系地址:清远市广清产业园广州路1号企业服务中心613,邮编:511500

  联系电话:0763-697975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广东工夫龙电子有限公司年产数据线400万条、充电器200万个、移动电源及其它新能源100万个和蓝牙耳机、蓝牙音响300万对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

广东工夫龙电子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清远市石角镇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中心坐标:北纬23°28’15.91”;东经112°58’14.36”)

环评机构:

广州环科宝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总投资10500万元,占地面积14760.4m2,建筑面积44198.09m2,共建设1栋综合楼(11层)、2栋生产厂房(6层)、1栋闲置仓库(8层)和1间门卫室(1层),预计年生数据线400万条、充电器200万个、移动电源及其它新能源100万个和蓝牙耳机、蓝牙音响300万对,招聘员工400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将环保设施建设纳入施工合同,保证环保设施建设进度和资金,并提出环保监督要求。落实各项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不得排入周边水体,保障水环境安全;通过采取设置工地围档、洒水压尘、加强物料运输及存放管理等措施,减少施工扬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通过采取有效的降噪措施和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对居民正常作息造成影响,施工期噪声排放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建筑废弃物应严格按照《广州市建筑废弃物管理条例》的规定处理处置。

二、运营期

1、废气

本项目的主要大气污染源是钢板开料产生的金属粉尘、注塑工艺产生的有机废气、白电油清洗擦拭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焊接工序产生的焊锡烟尘、投料破碎工序产生的粉尘和食堂产生的油烟废气、备用发电机尾气。

项目金属开料工序产生的金属粉尘在车间自然沉降,无组织排放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限值要求;注塑工序产生的VOCs经“UV光解净化器+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32米高排气筒(G1)高空排放,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4-2010)表1中Ⅱ时段总VOCs排放限值要求及表2 中总VOCs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限值;清洗擦拭工序产生的VOCs无组织排放,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4-2010)表2 中总VOCs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限值;焊锡工序产生的锡及其化合物集气罩收集后经32米排气筒(G2)高空排放,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二级标准及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限值要求;投料破碎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经移动袋式集尘器收集处理后无组织排放,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限值要求;厨房油烟废气经“静电油烟净化器”收集处理后经经排风管引至楼顶高空排放(G3),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备用发电机废气通过专用烟道引至发电机所在构筑物楼顶排放(G4),备用发电机废气中SO2、NO2、烟尘的排放浓度均达到广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二级标准要求。因此,项目废气在落实上述治理设施的情况下,污染物排放对周围环境空气的影响较小。

2、废水

本项目无生产废水排放。项目外排污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餐饮废水经隔油隔渣池、一般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达到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标准与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较严值要求后经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乐排河.因此,项目废水对周边地表水环境基本无影响。

3、噪声

项目通过对噪声源采取消声、减震等措施,使得项目产生的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其对周围环境的不良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一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项目员工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生产过程产生的废包装材料、边角料等经收集后交由专业公司回收处理;废活性炭、废火花油、沾有火花油的沉渣、废紫外灯管分类收集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餐厨垃圾和废油脂交专业公司处理。综上所述,项目固体废弃物经采取相关的措施后,可以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和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直接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