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陆空口岸专班开展国庆节前粤港跨境货物运输“三点一线”指定高速服务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08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粤港跨境货物运输“三点一线”场所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防止国庆期间高速公路服务区因车流、人流剧增,服务区工作人员压力增大导致粤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出现松懈的情况,9月30日,市陆空口岸专班副组长、市商务局副局长潘杰如同志带队,市交通运输局、市疾控中心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前往英德市、清新区粤港跨境货车司机指定高速服务区进行督导检查“回头看”。

微信图片_20211008085200.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英德市鱼湾高速服务区、清新回澜高速服务区进行检查,现场查看了服务区内粤港跨境货车司机专用停车区、专用休息室、专用卫生间设置情况,翻阅了相关记录台账,了解服务区工作人员落实疫苗接种和定期核酸检测情况。针对工作人员消毒及个人防护存在的细节问题,市疾控专家现场进行了讲解和培训指导,要求工作人员科学开展消杀及个人防护。

微信图片_20211008085205.jpg

  检查组强调,当前是旅游旺季,国庆假期期间高速服务区人流、车流量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服务区必须采取更严格措施,压实相关责任,落实各项规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清醒认清形势。及时跟踪了解当前国内福建、黑龙江以及澳门等疫情发展情况,坚决杜绝松懈疲惫心理,严谨周密做好跨境货车司机在高速服务区以及出服务区后至作业点全程闭环管理。二要落实相关规定。国庆期间要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轮班,落实工作人员健康管理要求,更细更实做好跨境货车司机相关场所消杀工作。三要立即整改落实。针对检查组发现指出的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并报告,确保不留隐患。

微信图片_2021100808521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