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助力粤企抢订单、拓市场!“粤贸全国”线上专区正式启动——“粤贸全国”线上专区启动仪式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8日,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粤贸全国”线上专区启动仪式在唯品会总部大厦举行。本次活动以“粤贸全国 粤品粤靓”为主题,将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粤贸全国工作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政府、电商企业、品牌企业各方优势,推动“粤贸全国”工作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助力广东企业开拓国内市场,提升广东品牌国内影响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图片

    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粤贸全国”工作是广东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2021年广东省出台的粤贸全国若干措施强调,要加强“粤贸全国”数字化发展,多举措拓展广货线上营销。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推动我省企业在云端广结客户、增加销量,让全国消费者更快更好购买广东产品,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希望参与本次活动的广东商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用高品质产品和高水平服务回馈消费者;期望电商平台积极支持和参与“粤贸全国”线上活动,给予广东商家更多流量和服务支持。

  图片

    据悉,在4月28日至5月12日期间,“粤贸全国”线上专区将开启第一轮促销活动,汇聚超100家广东省内知名品牌,精选各品牌畅销商品与新品,通过“粤贸精品”大牌日、限时快抢、特产馆等丰富多样的线上购物场景,以最优的价格提供给消费者。同时,唯品会将向全国消费者派送1000万份满减及品牌红包,总价值约1亿元,有力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政企共建“粤贸全国”线上专区  助力广东优质产品走向全国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商务厅与唯品会就共建“粤贸全国”线上专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粤贸全国”线上专区由唯品会负责常态化运营,将联动广东省内知名企业、线上线下优质商户,依托专区阵地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助力广东贸易高质量发展。

    “作为广东本土电商平台企业,唯品会受益于广东优质营商环境和发展新经济火热氛围,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特卖平台,累计合作品牌超3万家。”唯品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唯品会的流量、运营与平台优势,“粤贸全国”线上专区将有效推动广东商品在国内市场流动,帮助广东品牌企业拓宽国内市场渠道、提升国内影响力,打破时空限制,实现跨界融合发展,畅通广东贸易内循环,助力广东优质产品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广东省特产馆讲好老字号故事  带动品牌数字化转型发展

    在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的发展趋势下,引导老字号拥抱数字营销技术,对接电商平台发展网络销售,有利于实现老字号品牌的转型焕新,让更多消费者了解老字号,帮助老字号提振声量和销量。

    据了解,“粤贸全国”线上专区活动期间,唯品会广东省特产馆将正式上线。特产馆精选广东老字号品牌百余款商品,通过品牌展示和线上销售双循环、双促进模式,为老字号的保护、传承、创新和振兴提供更坚实的平台支持,讲述本土老字号背后的故事,激发广货新活力,拓展广货线上营销,加快建设粤贸全国营销网络。

    本次启动仪式上,专设了老字号专区,广州市海越陶陶居饮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江波与广州市致美斋酱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永受邀进行了“新形势下老字号企业如何与电商平台结合促进发展”的经验分享。

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上线  金融赋能广东品牌销售

    此外,借助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唯品会正式宣布开启数字人民币支付端口,探索数字人民币覆盖电商平台,打通金融赋能广东品牌销售的应用场景。在4月28日早10点至5月12日晚24点,唯品会将推出数字人民币满减活动,全国23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的消费者打开唯品会APP搜索“数字人民币”即可了解活动。广东省内的消费者可在唯品会广州、深圳线下店体验数字人民币购物,享受数字人民币带来的支付便捷。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