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强学习 勇担当 促发展”——市商务局常态化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和落实市领导有关要求,进一步促进商务系统党员干部学以致用、增长才干,市商务局精心组织谋划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读书分享活动。5月5日下午,局机关党委牵头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读书分享会,全体干部职工热情参与,共同致敬“五四”青年节。

  

    活动采取“观看视频+阅读分享+畅谈心得”方式进行。首先,观看《习近平的读书故事》微视频,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与书的“不解之缘”,深刻认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的崇高境界。

  

    随后,4位青年同志围绕《分析与思考》《绝对成交》《优势谈判》等书籍,结合自身岗位职能,进行了阅读分享,对与企业打交道的站位和形象、谈判沟通的技巧和方式方法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另有4位党员干部畅谈了读书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更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搭建了一个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展现自己的舞台,是有针对性地解决少数年轻干部面临的“善做不善讲”“总结推广经验不足”等现实问题而实施的一项有效举措,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最后,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潘杰如同志进行总结讲评,强调要深刻理解开展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阅读启智增慧,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要形成制度,打造商务书香品牌,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锤炼干部过硬本领,推动工作开展。

    据悉,此次读书分享会是市商务局常态化开展读书活动的一个开端,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七一”建党节、国庆节、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重要时间节点,以支部共联共建、深入企业结对等形式,大力开展主题演讲、经典诵读、好书荐读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不断扩大影响面,助力全局乃至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