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局长冯红云带队调研清远经开区建设情况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6日,市商务局局长冯红云率局班子成员到广东清远经济开发区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清远经开区禾云片区、太平片区建设情况,并与清新区相关负责人就经开区发展规划、清新区商务工作推进情况等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为详细了解清远经开区“一区三园”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禾云片区的云龙工业园和太平片区盈富工业园,实地考察了两园区的建设情况,听取了经开区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经开区产业空间布局规划、土地储备情况、发展制约因素等,了解了两片区在依托原有的产业基础,积极引进优质主导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园区基础配套的情况。在清远市金盛锆钛资源有限公司,冯红云局长还与清新区委书记刘建俊深入交流了精准招引优质产业、推动园区实现提质发展的工作路径,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协同合力,共同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随后,调研组来到清新区人民政府与清新区委副书记潘海涛进行座谈,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清新区商务工作情况的介绍,了解了清新区在“两稳一促”、招商引资以及推动经开区建设过程中需要市商务局协助解决的难点和问题。冯红云提出,清远经开区要尽快理顺体制机制,完成组织架构设置,按照近日召开的全市园区工作会议要求每个园区确立“2+1”或“3+1”个主导产业的指导思想,认真梳理“三大片区”的区位条件、产业基础、资源等比较优势,明确产业定位,充分发挥经开区对外开放平台稳外贸、稳外资的支撑作用,努力将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引擎。另外,冯红云还鼓励清新区要盯紧年度任务目标,发力做好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工作,先行一步瞄准大湾区开展精准招商,稳定经济基本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