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赴佛冈县督查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02

   根据《广东省商务厅关于加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日常监管工作的通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工作提醒函》等文件要求61午,市商务局邓清航副局长率市电子商务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佛冈县督查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佛冈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商大数据中心,实地调研了县电子商务产业园部分入驻企业经营情况,随机抽查了石角镇电商服务站点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并指出要通过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创建工作推动农村商业模式转变,健全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要突出服务功能,推动服务集聚发展,推动农产品上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检查组走访佛冈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检查组走访佛冈县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邓清航副局长详细听取相关业务同志关于佛冈县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和验收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照通知自查清单逐项指导,要求佛冈县商务主管部门压紧压实责任,使用好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确保国家级创建工作按时按质完成,省级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市商务局邓清航副局长表示,佛冈县是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同时也是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任务重,佛冈县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认真做好各阶段工作。邓清航副局长重点提出:一是加强工作对接、各部门联动配合,确保资金发挥应有的效益,示范创建工作能够取得实效;二是按照实施方案内容,同时做好资金分配计划,保证创建工作时效性,争取按时按质完成任务;三是要在保障示范项目创建可持续性上多想办法,确保创建工作任务完成后,农村电商事业可持续发展。

  

  (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座谈会)

    佛冈县副县长刘翔飞,县科协主席陈列毅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