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02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掘和展现端午节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6月2日,市商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让大家了解传统节日的深刻寓意和文化魅力。

  

    首先,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由贾贝贝同志以《端午祭屈原》为题,深情讲述了端午习俗的故事,当讲到落难的爱国诗人屈原不忍心看到自己的国家被侵略,但始终不舍弃自己的国家,悲愤难抑之时写下绝笔作《怀沙》后,抱石投汨罗江殉国,大家听后深感惋惜,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节日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诵读完后,大家结合家乡过端午习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其次,开展包粽子民俗文化活动。大家通过现场包粽子深刻感受到节日气息,真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内涵,同时,也掌握了包粽子的方法和制作工艺,通过亲自动手体验,感受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增进同事之间的友谊,互相送上节日的问候。

    端午节期间,市商务局将利用微博、微信、局电子显示屏等新媒体做好文明出行、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出门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温、扫码、信息登记,注意公共卫生,遵守文明规范。走访餐饮服务企业,引导市民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要求餐饮服务业自觉遵守行业规范,保证食品卫生安全,营造文明、健康、环保、节约的就餐氛围和节日文化气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