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赴市跨境电商企业、冷链物流企业调研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09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进工作,有序推动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6月7日至8日,市商务局邓清航副局长率市电子商务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赴清远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广东锦邦冷链仓储物流园调研,了解园区跨境电商企业、冷链物流企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走访清远思程科技有限公司)

    在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调研组一行深入园区跨境电商企业——清远思程科技有限公司和清远市乐友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现场,详细了解企业主营业务、核心品牌和企业开展跨境电商情况,随后在园区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走访清远市乐友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园区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园区内跨境电商企业的整体概况,跨境电商企业代表介绍了其公司的发展情况,并对跨境电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随后,双方围绕如何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清远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探讨。邓清航表示,当前我市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良好,新一批跨境电商综试区的获批,为我们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产业提供了良好条件。市商务局将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为契机,争取通过3至5年的改革试验探索,初步形成与清远跨境电子商务业态发展相适应的创新发展格局。希望园区作为企业的发展载体,能为企业搭建一个良好的跨境电商平台,加快贸易数字化与产业数字化融合创新,培育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

  

  (调研组在天安智谷园区召开座谈会)

    在锦邦冷链仓储物流园,调研组一行深入园区跨境电商企业——顺丰速运华南陆运枢纽公司现场,对园区冷链、配送、覆盖范围、冷藏体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下一步冷链物流及园区发展建设进行指导。邓清航建议,园区要充分发挥源潭物流南部枢纽的地理、交通自身优势,对接大湾区,承接广州、佛山等地溢出效益;搭建冷链物流资源共享平台,扩大市场辐射面积,补齐区域链冷链物流短板;结合自身冷链物流的现状,借助市场和信息优势,招引更多的物流、平台、电商企业入驻,将园区建设成为集冷链仓储、冷藏、冷冻品交易、公路干线运输、商超配送、第三方及第四方物流总部办公中心、电子商务中心于一体的现代冷链(仓储)物流园区。

  

(调研组走访顺丰速运华南陆运枢纽公司)

  

(调研组走访锦邦冷链仓储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