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赴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06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进工作,有序推动我市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发展。7月5日,市商务局邓清航副局长率市电子商务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赴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探索推进产教融合和共建跨境电商实训中心的新路径。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越琪、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庚麒、运输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龙、运输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伍雄晖陪同调研。

  

    邓清航同志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学院内的京东云仓物流实训基地,京东驻校项目经理对京东校园云仓的整体布局、系统运作、设备运行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现场演示入库、出库、分拣等操作系统。学院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通过校园平台与从产、教、创、培等多方面进行合作,在实现京东物流网络深度覆盖的同时,做到物流教育与产业前沿科技的深度结合。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学院招生、教学、管理、就业创业以及产教融合基本情况,交流探讨如何在产教融合方面加强合作,用好综试区获批等利好机遇,实现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产业布局和城市发展的互促互动。双方还就如何依托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经贸、电子商务、物流专业等教育资源优势,打造清远跨境电商实训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

  

    邓清航表示,当前我市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良好,新一批跨境电商综试区的获批,将给我市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带来新的机遇。探索推进产教融合和共建跨境电商实训中心,旨在通过深化产教融合,为清远电商发展输送优质人才,一方面助力学生就业创业,另一方面缓解企业人才短缺问题。市商务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正在出台相关政策以及创新搭建适应跨境电商发展的制度体系,支持清远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以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为契机,围绕省职教基地、清远互联网+创新产业园打造清远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实训基地集群,集群内将建设多个校内实训基地,探索建立粤东西北地区最大的跨境电商实训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