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局长潘海涛带队开展中秋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08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中秋期间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9月6日上午,市商务局局长潘海涛带队到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跨境货物作业点、清远市卓越蓝天废旧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及壹悦城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

    在卓越蓝天废旧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检查组来到企业的拆解工作区,查看了现场抽油区、电池回收区、外壳粉碎区的安全管理情况,了解了企业报废汽车回收、存储、拆解、回收零部件等环节管理措施,潘海涛强调,拆解过程中产生的废弃机油、新能源汽车电池等是关键风险点,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防护要求,强化消防硬件配备,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强化岗位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严防拆解过程中的各类风险。

微信图片_20220908105614.jpg

    在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跨境货物作业点,检查组现场检查了跨境货物运输相关场所及设施的设置情况,详细了解跨境货物运输业务开展流程和日常防控管理。潘海涛强调,天农公司作业点作为目前我市唯一一个跨境货物作业点,要高度重视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车辆消毒等防疫要求,坚持人、车、物、环境同防,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908110016.jpg

    在壹悦城,检查组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隐患排查排除的情况汇报,检查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情况和商场出入口“戴口罩、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到消防控制室查看了日常管理,询问了人员持证上岗、培训和演练情况。潘海涛强调,接下来中秋、国庆将至,岁末年初是传统消费旺季,人流客流会相应增大,加上目前省内疫情多发散发,企业要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道屏障,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每个岗位的责任人能够熟知流程、快速响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90811032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