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08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持续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

    9月7日,市商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市商务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中秋节由来、习俗介绍视频,进一步了解了我国中秋佳节的起源由来以及中秋佳节流传的传统习俗。中秋佳节流传下来的吃月饼、和家人团聚等传统习俗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之一,也是我们海内外所有炎黄子孙重要的精神纽带之一,更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

    “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婉转的歌声静静流淌,承载着浓厚的氛围和中秋佳节对于家庭团聚的美好期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起静静地聆听欣赏。

  

    此次主题活动从视觉、听觉上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品味了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心中的家国情怀,营造了弘扬传统美德和培育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