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市列席旁听第五工作组指导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1日,清远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专题宣讲和集中学习研讨。市列席旁听第五工作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柏君带队列席旁听指导。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海涛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宣讲团团长游志斌进行专题宣讲。游志斌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宣讲,着重从世界观、方法论的角度深入阐释两个辩证关系,从“两个结合”“十个明确”“三大时代课题”高度概括学习主要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系统性强,逻辑清晰。对市商务局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脉络、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宣讲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海涛原文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专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商务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发言,现场气氛浓厚。

    会议指出,要以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要坚持学深悟透。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加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与“改”有机结合起来,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党建自查整改。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准确掌握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治理智慧,扎实推动商务领域相关政策举措落地生根,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时代答卷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市列席旁听第五工作组组长何柏君作现场点评,认为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研讨深入,结合实际,学出了高度、学出了共识、学出了举措、学出了实效。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二是学以致用入心入脑;三是理论联系实际,讲求实效;四是创新方法丰富内容。

    市商务局将对标对表,不断丰富拓展理论学习的内容和形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