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会同有关部门联合举办清远市境外企业(项目)安保体系视频巡查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30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市境外企业(项目)和人员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境外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9月29日上午,市商务局联合市委外事办、国安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局、发展改革局等部门,以视频连线企业的方式,对我市重点境外企业佳纳能源两个境外投资项目开展安保体系视频巡查。

    在巡查会场,各职能部门有关同志一道通过视频连线该企业负责海外业务人员,以听取情况汇报、观看录像、问答交流的方式,分别对两个境外项目从现场安保措施、日常安全生产、卫生防疫、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不同方面进行了检查和点评,对驻在国及相关区域安全形势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和指导,帮助企业查找安保体系的薄弱环节和漏洞,提出改进意见。企业现场表示将会根据巡查会上各部门提出的改进意见完成相关整改工作。

    市商务局陈丽丽副局长现场对企业能够积极履行了安全主体责任,建立了一套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应对举措,确保了2019年建设以来没有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表示肯定,并且强调对本次各巡查部门提出的改进意见,希望企业压实母公司主体责任,进一步加以整改和完善,加强境外企业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合规经营等方面的工作,切实保障境外企业(项目)和人员安全。

图片111111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