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省商务厅到清远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1

   为做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方案》、省安委会《广东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方案》的通知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地方、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15日省商务厅市场秩序与调节处梁招权副处长带队到清远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市商务局副局长邓可斌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实地检查了壹悦城、大润发超市、奔宝达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清远市金属回收公司。检查组认真对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治理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按照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重点检查了各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员工培训档案、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日常维护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境,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抓好整改,加强企业自查和员工教育培训,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