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清远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清远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23

已编辑图片

    根据清远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2月2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副市长岑中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祖喜传达了市委书记殷昭举在听取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易华辉分别向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潘海涛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潘海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岑中坚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思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巡察整改各项任务的工作责任。二要坚持真抓实改,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要立即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研究,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三要注重整改提升,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我市商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把巡察整改的工作成效体现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来。

    陈祖喜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清远落地落实。二要强化履职担当,落实落细巡察整改责任,加强统筹推进和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巡察发现问题真改实改。三要紧盯突出问题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易华辉指出,市商务局党组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方面得到加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增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把握逐步深入,深化“两稳一促”(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商务局党组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仍存在一些短板弱项。

    易华辉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紧扣中心大局,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是拧紧闭环链条,持续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

    潘海涛表示,针对此次巡察反馈的问题,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力整改,确保实效。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将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二是立行立改,对反馈的问题逐一对照分析,深挖本源,制定详细的巡察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助力我市商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科有关同志,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商务局其他在编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