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参加广东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28

    为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实全省商务工作会议部署,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2月23日-24日,广东省商务厅在汕头举行广东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市商务局副局长邓清航带队参加了研讨活动。

  

    活动上,广州、深圳、东莞、汕头分别介绍了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示范省建设的具体工作方案。广东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企业和公共海外仓代表分享了跨境电商发展经验。海关、税务、人行等部门就有关跨境电商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广州市介绍了“外综服+9610”创新案例,汕头市交流了霄鸟云跨境电商B2B平台建设经验。清远市也就如何打造粤北生态发展区绿色跨境电商龙头城市建设向大会递交了工作方案与工作计划。 

  

    省商务厅负责同志表示,2015-2022年,广东跨境电商进出口从148亿元增长到6454亿元,规模扩大近43倍,年均增速72%,跨境电商持续快速发展。全省21个地市全部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实现综试区全省覆盖,数量全国第一。接下来,省商务厅将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示范省建设,高标准抓好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采取有力措施稳住跨境电商规模总量,提升跨境电商发展质量,助力推进“五外联动”,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活动还安排了现场调研,来自全省各地市商务局代表、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企业和公共海外仓代表等近200人分别走进汕头保税物流中心、汕头保税区创业中心以及澄海区玩具产业城调研跨境电商融合发展情况,为各地市推进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新的思路。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市商务局将认真转化此次研讨活动成果,学习广州、深圳、东莞、汕头等地市先进经验做法,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推进清远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动清远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