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举办全市外资业务培训会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更好应对外资管理和统计领域的变化,做实做细我市外资工作,提升我市外资管理队伍招引服务外资企业的能力和水平,2月28日,市商务局举办全市外资业务培训,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高新区、清远经开区外资业务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市商务局副局长陈丽丽进行开班动员讲话,通报了我市近年使用外资情况,分析当前外资工作面临形势并部署下一步工作。陈丽丽同志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业务培训交流,为基层外资工作队伍拓宽外资招引思路,提升外资企业服务能力和业务实操能力,大力助推全市外资高质量发展。

  

    随后,局外资科业务人员结合理论与工作实践、案例分析进行培训讲解,内容涵盖了外资综述、外资统计实务、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实操指引三个方面,梳理了《外商投资法》实施以来外资管理体制的变化要点,强调要严格执行《外商投资统计调查制度》及统计上的新要求,讲解了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实操上的注意事项等。

  

    本次外资业务培训从实用性和指导性出发,助力外资工作人员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和提升业务能力,为更好完成新时期利用外资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