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赴连山、连南开展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示范项目建设日常监督检查及促消费促纳统督导工作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3日-24日,市商务局邓清航副局长率市电子商务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赴连山、连南开展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示范项目建设日常监督检查及促消费促纳统督导工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南瑶族自治县分管县领导及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督导。

0525工作动态_1

    检查组一行首先在连南瑶族自治县实地查看了2022年连南县域商业建设行动项目(农贸市场、商业街区、物流仓储、冷链物流、购物广场升级改造等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了项目方关于目前资金投入情况和下一步项目建设及资金使用计划情况汇报。邓清航指出,连南作为我市首个获国家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示范项目支持的县,备受省商务厅及市商务局关注和支持。就日常监督情况来看,目前该六个项目推进进度缓慢、不及预期,要求连南经促局要抓紧调度,积极推进,要将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县域电商、快递、商贸物流等资源整合,加快贯通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畅通工业品下乡与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促进城乡生产和消费有效衔接。

0525工作动态_2

    检查组来到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实地检查了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了解园区建设运营及入驻企业的发展情况,并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及召开座谈会,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实施管理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座谈会上,检查组详细听取相关业务同志关于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和中期考核评估整改情况汇报,并对照整改清单逐项指导,要求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使用好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加强对承办企业日常监督管理,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和资金拨付,确保国家级创建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0525工作动态_3

    检查组在开展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示范项目建设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还对两个自治县促消费促纳统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促消费活动力度。结合本地实际牵头策划各类活动,精准促消费出实效;二是要促进企业纳统。发挥经促局管工业又管商贸的优势,紧密联系统计部门,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促进企业纳统;三是要推动产销分离工作。联合农业农村、统计、部门探索推动工贸分离、农贸分离的可行性。

0525工作动态_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