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我市举办外经贸运行监测点培训暨企业政策宣讲会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30

    为加强外经贸运行监测点建设,提高监测点企业数据填报质量和业务水平,指导企业用好各项政策,5月26日,清远市举办外经贸运行监测点培训暨企业政策宣讲会。会议邀请市税务局、清远海关等部门进行企业政策宣讲,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丽丽出席会议并作致辞讲话,全市100家监测点样本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陈丽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外经贸运行监测工作对我市外贸运行分析研判的支撑作用,并感谢各单位、各企业对我市外贸发展所给予的支持。陈丽丽强调,要高度重视外经贸运行监测工作,监测点企业要落实专人填报,提高填报工作的质量,为我市外贸运行分析研判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成效,会议专门邀请广东省现代物流研究院数据分析部樊鸿钰主任对广东省外贸运行监测系统调查问卷进行专业讲解,并对企业提出问题一一进行现场解答。

    同时,面对今年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为进一步加强对外贸进出口企业的服务,强化企业政策宣贯力度,推动惠企、便企政策直达企业,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会议邀请广东省数字贸易与服务产业促进会刘劲松副秘书长、清远海关、市税务局业务骨干就外贸企业与服务外包融合、属地查检业务流程、主动批露政策、“清远港-深圳蛇口港组合港”模式、海关减免税政策及出口退(免)税政策等多项政策进行了宣讲,现场企业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推动稳外贸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为清远外贸稳量提质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