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情系港澳共克难关 关爱企业助力抗疫——广东天农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清远市商务局赠送锦旗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31

    7月26日,广东天农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印有“情系港澳、共克难关、关爱企业、助力抗疫”标语的锦旗送至清远市商务局,对该局在疫情中帮助企业畅通粤港跨境货车运输通道、助力香港疫情期间物资保供表示衷心的感谢。

IMG_20230726_160930.jpg

    面对疫情期间香港多轮严峻的疫情形势和企业粤港跨境货物运输需求,清远市商务局积极做好港澳方向疫情防输入工作,先后结合粤港澳跨境货车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出台多项政策措施,指导辖区涉及粤港跨境货物运输的企业设立“跨境货物作业点”,努力做到既抓好疫情防控,又保障企业跨境货物运输需求。

    广东天农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公司专注于优质畜禽产品产业化生产经营,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扶贫龙头企业、供港澳冰鲜鸡注册企业、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认定生产基地,是清远重要的供港冰鲜鸡现代化养殖加工企业。

    疫情期间广东天农生态食品有限公司被列为香港物资保供的重点企业,对保障香港市民“菜篮子”稳定发挥着作用,因疫情原因其产品正常运输渠道受到了较大影响。市商务局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后,一方面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并制定《供港冰鲜鸡保供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一方面积极帮助企业申请货车司机“白名单”、指导企业“陆运转水运”、协助企业从“跨境模式”转“接驳模式”,广东天农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粤港跨境货物运输通道总体畅通,疫情两年来累计向香港运输577批次合计近1692吨冰鲜鸡,既保证了企业对港经营业务链条持续稳定,保障了对香港生活物资的保供任务,同时也消除了境外疫情向我市输入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