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赴佛冈县开展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检查督导工作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8-11

    8月11日,市商务局邓清航副局长率市电子商务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赴佛冈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地检查督查和业务指导工作。佛冈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走访佛冈县农村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佛冈县农村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了解园区建设运营及入驻企业的发展情况,并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及召开座谈会,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实施管理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

  

  (检查组走访佛冈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邓清航副局长详细听取相关业务同志关于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和验收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目前农村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运营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召开农村电商工作座谈会)

    邓清航表示,佛冈在去年的省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验收中获得“优秀”评级,成绩来之不易。当前全市正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国家级项目也将马上迎来全面验收,佛冈县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备检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工作对接、各部门联动配合,对照前期自查、第三方反馈的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彻底整改落实;二是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内容,重点针对县级公共服务中心、农村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镇、村服务站点建设,扎实完善落实每一个环节,推进解决现有问题,做好验收现场准备工作;三规范项目及专项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资金效益,积极巩固示范创建成果。四是积极谋划,筹备做好“2023年广东省农村电商交流研讨会活动”“广东省“数商兴农”活动(清远专场)直播之夜活动”前期准备工作,推动农村电商赋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