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市商务局党组书记上廉政党课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12

    为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入开展,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9月11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海涛同志上廉政专题党课。

  

    潘海涛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题,从深刻认识“自我革命”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如何始终”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阐述,引导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进清远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潘海涛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干出新成绩。主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聚焦党建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第二批主题教育为抓手,强学习、促担当、转作风、抓廉政,提振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是大抓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支部联建共建、“清远高质量发展机关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等为有效载体,持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突出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中心工作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三是坚持实干当家,推进清远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勇于争先、敢闯敢干,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发展;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固外资外贸基本盘;坚持实体经济为本,积极承接中大纺织商圈产业转移;狠抓大招商工作机制落实,切实推动清远商务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