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清远市商务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汽车新车销售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0-24

    2023年10月13日上午,清远市商务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开展2023年新车销售市场监管事项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对清远市路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清远清城埃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展开检查,重点检查两家企业在商务部统一平台备案、交易信息填报、明码标价和规范经营等有关情况。

  

    检查组首先向企业宣传讲解了《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现场查看了企业在商务部统一平台备案的记录,查阅企业的证件资质、管理制度和台账等情况,现场检查了汽车销售明码标价的情况,抽查了部分销售合同、保险代理、发票等资料。同时,向企业派发《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和硬件设施设备,将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当场反馈给企业,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完善规章制度和台账资料,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以最大力度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有利于企业增强法律法规意识,规范经营,完善管理制度,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企业表示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建议意见,进一步做好新车销售管理工作,坚决做到安全管理、规范经营和依法守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