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赴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讲行动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8-10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我市商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力维护我市消费市场安全稳定,2023年8月8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清航带队赴清远广百商贸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宣讲行动。

    邓清航一行首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汇报,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查阅了安全生产台账资料,现场检查了灭火器、逃生通道、应急灯等消防安全硬件设施,向企业派发了《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邓清航强调,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今年安全生产的重中之中,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广东65条、清远72条具体措施。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度,突出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带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实,切实提高企业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

    邓清航要求,企业要做好清远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中突出抓好的五项工作,加强日常排查巡查,做到自查自改,及时掌握企业存在的重大隐患并做到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通过专项行动,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推动企业、车间、班组三级责任人以及企业员工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企业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的质量明显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