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级促进投保出口信用保险2020业务年度项目资金的补充通知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07

高新区企业服务局、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粤商务贸函〔2020〕239号”原拟将2020年1至12月期间促进投保出口信用保险项目纳入2022年专项资金项目库,编入2022年专项资金预算。而后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广东省商务厅关于印发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促进外贸发展方向)促进投保出口信用保险2020业务年度项目工作要点的通知》(粤商务贸函〔2020〕321号)精神,省商务厅商省财政厅将2020年出口信保业务年度项目纳入2021年专项资金项目库及预算,实现当年业务次年拨付,使企业尽快获得资助。为规范我市省级促进投保出口信用保险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资金申报

   2021年促进投保出口信用保险项目由省级保险公司在2021225日前报送至市商务局,所需材料和申报要求参照《清远市商务局关于印发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促进外贸发展方向)申报指南的通知》所附出口信保申报指南(与本通知不一致之处以本通知为准,附件12替换原申报指南附件3-23-3)逾期未提供或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存在问题而导致无法享受财政资助的,由申请企业自行承担。

   二、注意事项

   (一)折算汇率问题

  折算汇率以粤商务贸函〔2020〕239号文正式发文当天(2020年8月11日)中国银行的美元中间价折算为美元金额,参考汇率值为6.9711。

   (二)投保企业存续问题

   各省级保险公司在上报企业材料前请先注意核实相关投保企业存续情况。对于保单生效之日后、提交申请材料之日前已经注销的垫付类企业,由于保单生效后保险公司已承担一定期间风险,因此按照保单生效日至企业注销日的保单存续期间计算资助金额,计算公式为:应资助金额=实缴保险费(含保险公司垫付)金额÷365×存续期间×资助比例。存续期间按照保单生效日(含当天)至企业注销日(含当天)的天数计算。

   

    附件1:2021年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外贸方向)促进外贸发展事项(促进投保出口信用保险项目)一般企业类专项资金申请汇总表.doc  

    附件2:2021年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外贸方向)促进外贸发展事项(促进投保出口信用保险项目)申请表.doc


                                 

  清远市商务局

  2021年2月5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对外贸易科 冯敏敏、魏薇;336307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