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结对帮扶重点村接受省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验收考核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6

  8月23日至24日,省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验收考核小组深入桥头镇,对该镇5个重点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评估验收考核,以此考查该镇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考核组采取抽签方式最终确定了市商务局结对帮扶的重点村桥头社区16户贫困户作为评估验收考核对象。此次第三方评估验收扩大考核范围,实行从2016—2020年度抽查考核。通过现场问贫困户、看档案的途径,填写《广东省脱贫攻坚专项调查户表》的两不愁、三保障、八有、脱贫管理等51项指标;看扶贫手册、户档案、户项目、扶贫产业等落实情况。

  为了确保工作成效,保持良好心态迎接省级的评估考核,市商务局驻村帮扶干部李庚、陈聪同志放弃周六、日休息时间,在驻点村与村两委加班加点,把迎检准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一是加强村居环境卫生整治,巩固卫生整治成果,以整洁干净的面貌迎接考核工作;二是加强走访工作,强化贫困户对扶贫相关政策了解,帮助贫困户清洁自家庭院卫生工作;三是整理完善扶贫档案资料,进一步熟悉和掌握相关扶贫政策和知识;四是通过日访、夜访进行入户宣传,确保精准扶贫政策和成效家喻户晓,合力脱贫攻坚。

  通过此次省级评估验收考核,将全面检验脱贫任务完成情况,以及脱贫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程序的合规性和群众的认可度,为客观评估清远市2020年扶贫开发成效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916145027.png

在镇政府扶贫办集中整理、完善“一户一档”材料

微信图片_20200916145038.png

李庚同志到贫困户家中进行入户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16145033.png

陈聪同志到贫困户家中进行入户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