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市商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红峰村党总支部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05

    8月2日,市商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赴英德市沙口镇红峰村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支部联建共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等方式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聚焦为基层办实事,团结党员群众力量推动当地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海涛详细了解红峰村的党建工作、汛后复工复产、土地整合、村集体收入、产业发展以及未来规划项目等情况,并立足商务职能对红锋村的经济发展进行剖析并提供政策指导和支持。会议强调,要善于利用大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谋划本地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要着力打造支柱型产业,结合当地水田鱼塘和耕地优势,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品牌;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住耕地红线,进一步加大撂荒地复耕复种整治力度,扎实有序推进粮食生产工作。

  

    随后,市商务局一行走访慰问了红锋村的老党员,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潘海涛表示,要时刻关注困难党员群众的需求,充分发挥支部联建共建作用,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

    下一步,市商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将以此次“双建”活动为契机,深入红锋村宣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持续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改革发展,增强支部战斗力,助力红锋村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环节上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